• 111
  • 111
  • 111

“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爱的温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2021年07月16日 17:28:1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给予儿童更多的关怀和帮助。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温暖传递给农村留守儿童。7月16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实践队队员们走进了吴伯秀留守儿童学堂。


上午8点,队员们就早早地来到金刀峡镇吴伯秀留守儿童学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大学生将与孩子们在这里进行一天的趣味课堂教学,志愿者们到来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了很多欢乐。

在跟吴伯秀老师的交流中得知,这里的学生大多都是小学低年级的同学,父母在外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和小孩,吴伯秀老师在2017年得到政府的指示,在此无偿教学至今。她一人教学,撑起了一所充满希望学堂,负责所有学生的教学和作业。


队员们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游戏,收获知识。一起做游戏: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数学计算,提高思考能力。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容与求知的渴望,还有他们天真烂漫的话语,队员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他们的行动也为孩子们带去了欢笑与温暖。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儿童群体,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孩子们的质朴和谦逊是最宝贵的财富,队员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帮助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为他们照亮前方的道路,让儿童们在欢乐中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关爱 留守 儿童 传递 温暖 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活动 之一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立临时党支部
下一篇: “三下乡”|志愿者服务 我们在行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三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