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层面第二次诊改培训会
2019年11月15日 15:39:30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三教113召开学院第二次学生层面诊改培训会。学院学生工作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培训。团总支书记雷希主持培训。

培训会结合学院学生层面第一次诊改培训会,对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就如何体现学生层面的诊改要体现“主体责任”的诊改思路进行讲解。团总支书记雷希谈到“主体责任”的主题也就是学生本人,当然,也可以是不同性质的学生团体。学生团体的诊改应当在“大思政”背景下依托党团和学生管理机构开展,而学生个人开展诊改则可以在辅导员指导下进行。诊改思路一是要确定个人目标。每个人的目标应该既有相同点,又有自身特色。辅导员要从“人人出彩、个人成才”的总体目标来帮助学生合理设计个人目标。二是要淡化标准。学生层面的标准和学校层面不同,学生个人诊改的目标和标准有时可以不用分得太清,有的细化目标其实就是学生衡量自己努力成都的标准。还有一些标准是统一的学校规定的。所以,基于个人主题的学生层面的诊改,不必过度纠结如何区分目标连和标准链的问题。三是要利用学校的信息化诊改平台,每个学生都应该利用诊改平台对自己的目标进行录入、反馈,平台则提供分析、预警功能协助学生诊改。同样,如导员也应该通过平台的汇总信息和数据分析实现对学生的指导和开展大数据分析,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思政工作的改进。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对于学生层面诊改有了进一步了解,知道该如何参与到学生层面诊改工作当中。让辅导员明白了面对问题,要准备诊断,有效引导,帮助学生。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并实现自我提升,才能做到不让一位学生掉队,实现“人人出彩,个个成才”这一终极目标。也让学生清楚了该如何利用学生层面诊改的机会给自己定下目标和方向,如何才能得到全面的提升。(图/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开展 学生 层面 第二次 第二 二次 培训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高职扩招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篇: 【喜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周阿克、李佳喜获2019年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一等奖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