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我劳动我光荣——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3日 09:20:09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2020年5月12日,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以学习劳模精神为契机,创新党日活动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在学习研讨环节,支部党员汤敏、刘娜、戴硕、冉婧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你是我的英雄》、《全市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和组织研讨。

谢涛同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能够有效控制,是中国力量的又一次生动体现,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其他防疫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当前国际防疫形式依然严峻,我们依然要保持警惕,严格服从学校、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安排。作为教师,要把这次国内外防疫形势当做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努力提升民族自尊心、自信心。

王璐烽同志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我劳动,我光荣”主题党日活动,唤起了每名党员的身份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党员队伍服务师生、爱岗敬业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特殊时期,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部门工作的更上一层楼吹响了冲锋号角。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教师和学生在线上授课情况进行一下交流。

汤敏同志指出,此次线上授课辅导员积极配合老师,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课程的类型特点,制定更丰富的在线教学方案。谢雪晴同志表示,通过做好教学衔接,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诊断评估学习质量,制订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帮助教学的有效实施。刘娜同志指出,明确当前线上教学“教什么”和“怎么教”,不断探索返校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周可君同志指出,线上学习要注重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李金珂同志谈到,我们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不能因疫情的爆发降低了学生的身体素质。王璐烽同志指出,目前我们要扎实做好线上转线下教学工作,通过调查,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点、技能的掌握情况,有的放矢对相关知识点进行讲解、操作,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何静同志宣读了此次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要求,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何静同志指出,通过对比国内外抗疫举措和形势,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浓浓自豪感,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教师要积极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着眼于抗疫的中国速度、中国对世界抗疫的支持等生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牢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

                                              5月12日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 光荣 网络工程 网络 工程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五月 主题 活动

上一篇: 【综合新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督查会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