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2021年09月15日 21:10:39   来源:     点击:

赤日当空,经过了将近十天的军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大一新生们依然在操场挥洒汗水,进行着严酷的军训训练。在连续几天的烈日炙烤后,虽然皮肤黑了,但是意志得到了磨练,在阳光大好之时,新生们需要这样炎炎烈日的考验,与烈日作斗争。因为军训讲究的是统一,是绝对服从的严明军纪。我们虽身穿的不是正规的军装,但内心舞动着的却是一团永不熄灭的青春烈焰!

集合、看齐、立正、整理着装,在阳光的洗礼中,他们依然昂首挺胸,顶天立地,以笔直的军姿迎接着新一天训练的到来。随着阳光的脚步慢慢的移动,不少同学内心开始骚动了,因为腿麻,因为腰酸,因为那火辣辣的太阳烤得他们口干舌燥,汗流泱背。内心抱怨着要休息,萎靡想放弃...可是在教官的鼓舞下,他们咬紧牙关,继续与烈日抗争,与高温搏斗。其间看到可敬的教官亲自为前面的同学整理衣领,不禁油然而生出崇高的敬意与感动之情!更加挺直了腰板,在如火烈日的炙烤中投下巍然不动的矫健身影,在洒满汗水与泪水的训练场上刻下青春无敌的飒爽英姿!

正像歌词唱的那样“团结就是力量”,军训带给学生的是集体荣誉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一个教官和几十个人紧紧团结在一起,向着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心连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军事训练,连队就是一个整体;军事会操,营队就是一个整体。正是在这样一种集体荣誉感的熏陶下,学生切切实实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的魅力,也使得他们明白,集体荣誉感是终身受用的。

有人说军训就像是一杯咖啡,虽然在一开始品尝的时候会感觉到苦,但是那沁于鼻间的香味和停留在喉间的醇味都让人回味无穷,有着无法代替的成长意义。带着这份回忆,新生们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相信他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相关热词搜索:学军 军人 之风 风采 自身 素质

上一篇: 聚才学生会,大神来加盟
下一篇: 理性消费,远离诈骗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