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理性消费,远离诈骗
2021年09月16日 18:39:2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学生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金融安全和风险识别意识,提高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防诈骗保护能力,2021年9月16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银保监局与承办方: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举办了一场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的专题讲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观看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在三教113进行了实时学习了解。

此次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是为了让高校学生增强防诈骗的意识,将防金融诈骗进行到底,维护大学生的个人利益,本次活动以“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形成长效机制”为目标,将有助于解决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防范校园网贷风险事件发生和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出现。

在观看本次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规避盲目消费风险,自觉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从而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对金融知识、风险防范的认识,达到了培养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念,引导和教育在校学生树立防范意识,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的宣传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理性 消费 远离 诈骗

上一篇: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下一篇: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