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抗疫第一线奏响青春之歌——记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陈胜豪
2021年03月17日 16:51:25   来源:     点击: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总有那么一群青年志愿者格外的引人注目。他们面对严峻的疫情毫不退缩,坚守岗位、主动承担,成为“最可爱的战士”。

疫情爆发之后,来自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软件专业的学生陈胜豪主动请战安岳“爱满柠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陈胜豪作为班长,通过数次开展线上班级主题班会的形式,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普及防疫抗疫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防疫措施,同时还积极宣传了各省区市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解放军战士和医务工作者率先垂范、义无反顾的先进事例,传播了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他还经常利用空闲的时间积极主动地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服务,曾担任过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与川渝“河小青”生态环保服务志愿者等等

2021年2月4日,陈胜豪毅然投身到了安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派驻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贸市场、客运车站、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健康码推广、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工作。安岳县作为四川省人口第一大县,春节期间的人流量都是巨大的,有些志愿者春节期间都申请休假了,但是他却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缺人他就往哪里去,不惧危险、不求回报。从2月4日到2月23日,从早上的八点到下午的六点,不惜牺牲休息时间,每天坚守岗位,就这样他连续志愿服务了20天,志愿服务时长200小时。


 
     为表彰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服从组织安排,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2月2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陈胜豪颁发了表彰证书,将他评为了“先进个人”,通报文件抄送至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3月5日,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授予了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向他颁发了纪念证书和寄送了表扬函。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抗 “疫”的战争中,像陈胜豪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向全世界诠释着中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相关热词搜索:第一线 第一 一线 奏响 青春 春之歌 之歌 优秀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志愿者 志愿 愿者 陈胜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开学初统一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篇: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到我院参观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