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 111
  • 111
  • 111

学院概况

计算机实验实训统筹平台

   

《计算机实验实训统筹平台》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了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力度,加强了学生职业能力的实践,实验实训贯穿了教学的全过程,设备的增加、师资的培养滞后于实践教学比例不断提高的现象在一定时间内将继续存在。因此合理调配全院教学资源,提高设备利用率就成了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的当务之急,而计算机作为现代教学的重要资源又显得格外突出,所以开发并运行《学院计算机实验实训统筹平台》是信息工程学院的亮点。

 

教师使用说明

1.进入统筹平台 

    通过学院首页的“数字校园”,输入学院分配的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进入“个人门户”,点击“系统导航”的“教务”,来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在“实验室管理”列表中选择“实验室管理”,打开计算机实验实训统筹平台。

 

2.了解全院计算机实训室概况

    概要介绍了学院计算机实训室分布、数量和计算机总数;较详细介绍了各实训室名称、房间号、计算机数、管理员以及该实训室主要安装软件等。

 

3.上机申请导航

    在上机申请前,对学院每周申请上机的情况进行了解是十分必要的,选择申请量小的时段,更容易安排成功。

 

4.填写上机申请表

    为保证统筹有充足的时间,请老师提前两周进行上机申请,申请时姓名不用填写;电话是为了方便联系,电子邮件用于及时发布安排信息,推荐使用手机号码和QQ邮箱;“优先机房”以本院系部优先原则;使用软件选择课程所需要软件;课程表就是在该班该课程的行课时间打勾(√);根据教学进程,申请每周上机次数,直接填数字,每次上机为2学时,不能超过上课次数;分段教学只填上课那些时间周,没有上课的时间周不填;若整学期全部申请,如果不需要调整,则以一次性申请为准。确认无误后,“提交上机申请表”。

    如果有多个班级,则重复以上操作。

    如果是合班课,则将两个班同时写入班级框中,并在“合班课”打勾(√)

 

5.修改下载申请表

    逐个班级浏览上机申请,检查是否正确;若有错误,可通过“修改申请表”完成;如果不需要申请,则可“删除申请表”。经检查无误后,可“下载上机申请表”,签字后交相应院系部存档备查。

 

6.查询上机安排

    根据申请,可提前一周查询上机安排,输入周数、选择院系部,以及相应班级、教师、实验室均可查询,同时可“下载上机安排表”。

 

 

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

2010 12 30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