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喜讯喜报】首金!历史性突破!学院参赛项目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斩获金奖

  • 次点击
  • 2023-12-15

日前,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我院学生邱光堂、邓城承等参加的《智控精焊-陀螺仪双温真空封焊技术引领者》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斩获金奖。智控精焊项目通过设计关键硬件和系统,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双温真空焊接炉,解决了半球陀螺仪封焊设备成本高、封焊质量差、生产效率低的三大痛点。

  

本项目在前期挖掘、暑期集训、省赛备赛、国赛打磨期间都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从最初报名参赛,到校赛、省赛、排位赛、国赛路演训练营、再到124日总决赛,经过半年多的反复研磨,不断提升着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最终成功斩获金奖,实现学院在此赛道上的历史性突破。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探索跨业界、跨学科、跨专业资源路径,推动各方优势互补、强强合作,不断加强双创教育与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一方面,学院通过举办商业计划书路演比赛等方式,增加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机会,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和素质,培养学生创造性和创新精神。同时通过这些比赛挖掘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并作为学院“互联网+“等赛事的储备资源。另一方面,为了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学院成立了AI社团,通过该社团与企业对接,借助企业公开课、项目协作等方式,锻炼学生的能力,提高他们的创新创业技能。通过这些举措,今年我院成果丰硕,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1项、重庆市赛金奖2项、银奖4项。

面向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继续对标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不断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项目落地与成果产出,走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工成于思,业精于勤"

微博

微信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 邮编:401120 | 党政办:023-61879228 |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