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消防疏散演练及科普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 次点击
  • 2024-03-28

   为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3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 “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消防疏散演练及科普讲座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孙建冬,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黄诗羽,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腾健,学校团委副书记雷希,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班长马平原以及学院其他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消防疏散演练环节中,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们现场指导师生进行消防演练,模拟火灾突发情况下的疏散和逃生过程,学习火灾隐患查找、烟雾走廊逃生等知识。师生们在实地操作中学习了正确的逃生姿势和逃生路线,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随后,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班长马平原进行了生动的消防知识科普讲座。他从常见火灾分类、校园火灾及其预防、发生火灾如何处置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防范和应急逃生的相关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消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消防演练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马平原班长的消防知识讲授,踊跃回答问题,积累了许多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消防安全教育机会。通过实际操作和科普讲座的结合,师生们不仅掌握了正确的应急逃生技能,也增强了对火灾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共筑平安校园。




"工成于思,业精于勤"

微博

微信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 邮编:401120 | 党政办:023-61879228 |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