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新质生产力下的专业建设大讨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研活动

  • 次点击
  • 2024-03-23

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助推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学院教研室工作计划安排,3月22日,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大数据教研室在3教202召开新质生产力下的专业建设讨论会。会议由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均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

会上大数据教研室主任白家莲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神进行了导读,就如何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及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举措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强调全体教师要致力于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致力于职业教育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和能级的全面提升,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软件教研室主任钱思佑针对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全体教师就如何培养人才、如何打造专业特色、如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进行了分享交流谈论,总结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专任教师深刻领悟了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这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紧密相关。在下一步工作后,将立足发展实际,深入挖掘发挥学科优势,精准定位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聚焦新质生产力,凝心聚力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工成于思,业精于勤"

微博

微信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 邮编:401120 | 党政办:023-61879228 |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