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2024年西部(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科普宣传展上展现创新创业硕果

  • 次点击
  • 2024-03-25

2024年3月24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作为重要参与者,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的西部(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科普宣传展上亮相,集中展示了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成果。这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携手重庆大学共同发起,借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的契机,搭建起校企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并纳入2024年“两城汇”系列活动中。

我院学生本次携两大创新项目参展,分别是“工业机械臂智能监测系统”及“可视化机器视觉应用系统”。前者依托尖端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实现实时监测工业机械臂的运行状态并精准诊断故障,有效提升设备利用率,降低成本,助力企业实现高效生产;后者则主要进行图像定位、缺陷检测、尺寸测量等任务,减少人工处理的成本和误差,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满足光学镜片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和高质量要求。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普及人工智能知识,提高公众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也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继续发挥学术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工成于思,业精于勤"

微博

微信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 邮编:401120 | 党政办:023-61879228 |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