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 次点击
  • 2024-03-25

为进一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营造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32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腾健带队,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

此次检查覆盖所有学院宿舍,严格落实学校对宿舍工作的要求,做到了检查中认真仔细,检查结果分类记录,发现违规物品当场收缴,同时耐心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对管制刀具、电磁炉、电炒锅等违规物品以及宿舍私搭电线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摸排。检查未发现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等物品;无饲养动物现象;存在插线板违规使用和无人情况下插座电器未拔现象,同时发现大功率电器(电煮锅)3个,已全部没收;检查时同学在场的已立即整改完毕,无人在场的宿舍由班主任老师直接整改并全部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同学,由班主任进行当面谈心谈话,提醒大家人走断电和一些使用注意事项,让同学们警钟长鸣,注意用电安全。检查中也发现寝室清洁较差的问题,对相关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通知学生会生活部下周对问题宿舍进行重点复查,反馈整改结果。学院所有班主任在下周内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时提醒学生预防网络诈骗,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对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为学生健康生活、学习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学院更好进行宿舍管理相关工作。




"工成于思,业精于勤"

微博

微信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 邮编:401120 | 党政办:023-61879228 |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