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校内实训基地
2018年04月09日 10:27:07   来源:     点击:

一、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概况

 



   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设备总值572万;投资主体为重庆市财政和学院支持;主要设备有服务器、Windows Server2008R2(软件)、路由器、交换机、计算机、联想视讯虚拟云终端、移动投影仪、数码照相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摄影聚光灯、影室闪光灯、仿真试验台、嵌入式系统实训仿真箱、示波器、信号发生器、AM9实验箱、FPGA实验箱、机架管理控制服务器、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软件)、图形工作站、专业摄像机、计算机返修台(BGA工作台)、效率源硬盘维修设备HD Doctor、数据恢复设备、综合布线实训装置、网络综合布线故障实训台等;实训项目数985个、主要完成软件技术基础实训、网络技术基础实训、计算机组装维护实训、嵌入式技术实训、网络布线实训、应用软件开发综合实训、计算机图形图像制作实训、数字媒体等实训功能;占地面积1464m2;人员:8人,分别是吴伯柱副教授、程让、刘均、陶洪建实验师、羊红、王梓、段爱华和李巧莉,曾在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计算机拆装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是微软ATA培训及认证考试基地、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OSTA考试站、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等,其中由4台服务器和98台联想视讯虚拟云终端构成的云计算机在重庆市高职院校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实训基地积极参与重庆市劳动与人事中心局技能鉴定中心网络综合布线工种的鉴定工作。

 

二、基础技能实训中心

 

概述:基础技能实训中心设备总值114万,投资主体为重庆市财政和学院支持;主要设备有服务器、交换机、机架管理控制服务器、路由器、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软件)、IPsec VPN安全网关、智能无线局域网交换机等;主要完成WIN2000WINDDOWS 2003 WINDDOWS 2008WINDDOWS 7 linux等操作系统的安装、配置和管理,让学生熟练掌握各种网络操作系统的使用和维护操作;通过提供真实的网络环境,可以让学生亲自搭建网络、亲自动手调试、配置网络,从而让学生直观、全方位了解各种网络设备和应用环境,真正加深对网络原理、协议、标准的认识。通过网络实验室的学习,真正提高了学生的网络技能和实战能力。通过在网络实验室中的学习和实践,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在将来的就业竞争中的竞争优势;占地面积260m2;人员:刘均。

 

1.软件技术基础实训室

1)介绍

功能、实训项目、占地面积、总值、实训室整体布局图

         该实训室主要完成WIN2000WINDDOWS 2003 WINDDOWS 2008WINDDOWS 7 linux等操作系统的安装、配置和管理,让学生熟练掌握各种网络操作系统的使用和维护操作。安装的软件有虚拟SQLOFFICE2003、网页三剑客8TCInternetEWBAutoCAD 2006、天正建筑7.5Photoshop CS3ds Max 9coreldraw12illustrator等;占地面积180m2;设备总值45万。

2)关键设备

设备图片:单台设备图(照片)、结构图(挂图)、部件爆炸图(三维)

 

2.网络技术基础实训室

1)介绍

通过提供真实的网络环境,可以让学生亲自搭建网络、亲自动手调试、配置网络,从而让学生直观、全方位了解各种网络设备和应用环境,真正加深对网络原理、协议、标准的认识。通过网络实验室的学习,真正提高了学生的网络技能和实战能力。通过在网络实验室中的学习和实践,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在将来的就业竞争中的竞争优势。占地面积80m2;设备总值69万。

 

2)关键设备

设备图片:

 

三、核心技能实训中心

核心技能实训中心包括计算机组装维护实训室、嵌入式技术实训室和网络布线实训室。

计算机组装维护实训室能实现计算机主板工作原理及故障检修实训、微机内存故障诊断及芯片级检修实训、硬盘维修及硬盘数据恢复实训、笔记本维修实训、显示器技术原理及故障检修实训;嵌入式技术实训室面向专业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主要设备:计算机、嵌入式实验板、单片机实验板;主要为计算机硬件技术、电子技术、电路设计、基于ARM的应用开发、智能客户端程序开发等课程;部分实训项目有汽车转向灯的设计与实现、按键控制的多彩流水灯的设计与实现、空调温度控制系统的开发、简易数字电压表的开发、红外密码锁的开发;网络布线实训室主要完成铜缆配线和端接工程技术实训、光纤配线和端接工程技术实训、综合布线六大子系统工程技术实训、光纤熔接技术实训、材料现场制作实训、工程管理实训,具有网络配线端接常见故障模拟和显示功能。占地面积202m2;人员:段爱华。

 

1.计算机组装维护实训室

         计算机组装维护实训室能实现计算机主板工作原理及故障检修实训、微机内存故障诊断及芯片级检修实训、硬盘维修及硬盘数据恢复实训、笔记本维修实训、显示器技术原理及故障检修实训。占地面积68m2;设备总值17万。

 

2)关键设备

设备图片:单台设备图(照片)、结构图(挂图)、部件爆炸图(三维)

 

 

2嵌入式技术实训室

1)介绍

嵌入式技术实训室面向专业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主要设备:计算机、嵌入式实验板、单片机实验板;主要为计算机硬件技术、电子技术、电路设计、基于ARM的应用开发、智能客户端程序开发等课程;部分实训项目有汽车转向灯的设计与实现、按键控制的多彩流水灯的设计与实现、空调温度控制系统的开发、简易数字电压表的开发、红外密码锁的开发。占地面积68m2;设备总值56万。

 

 

2)关键设备

设备图片:

 

 

3.网络布线实训室

1)介绍  主要功能

①网络配线端接工程技术实训功能。多种链路组合端接技术实训,熟练掌握网络配线端接技术。每次端接有指示灯直观显示连接状况和线序,直观显示和判断跨接、反接、短路、断路等故障。

②网络配线端接常见故障模拟和显示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校内实训基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