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学院介绍
2023年02月25日 11:48:56   来源:     点击: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探索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模式,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现有在校生2100余名,作为拥有国家级校企合作试点专业、重庆市优质校一流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开设有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贯本)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六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为重庆科技学院专本贯通专业。软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为重庆市优质校一流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两个专业是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院紧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带给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1+X”、课程教材、教学方法、实训平台转型升级、技术技能平台搭建,打造适应智能时代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学院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产业需求,服务重庆及渝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千亿级产业集群,与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数据谷公司共建“政校企”实体性的重庆仙桃谷软件学院;与华为、中软国际等合作,成功申报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重庆市(数字)版权研究基地;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华为ICT学院,采取多种运行模式,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深做实,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满足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近年来,学院建设成果丰硕,不仅是国家“双高计划”软件技术专业群重庆市级 A 档,还拥有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名;教学团队共获得教师教学大赛国家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8项;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立项或结题省部级项目30余个,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获得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市级在线开放课程各1项;牵头制定市级新职业标准5个;在国际合作中,圆满完成“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定向培训,承接“南非学生来华留学项目”,让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朝广度和深度发展。

学院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首批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重庆市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双基地等,建立大数据应用技术实训室、云计算技术实训室、网络技术实训室、信息安全技术实训室、软件开发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基地和实训室,配套华为服务器集群及存储,建成虚实结合、实践项目配套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训基地。

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55个省级竞赛大奖,其中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我院已连续三届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获得创新创业及其他内涵素质赛项国家级奖项13项,市级奖项69项。根据毕业生就业统计和就业跟踪调查机制反馈,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7.23%,学生满意度98%,均高于我市同类院校平均水平,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学生就业满意度高。






相关热词搜索:院系介绍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