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综合新闻】“三下乡”丨关爱留守儿童,与爱一起成长
2022年07月14日 22:43:13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关爱和服务留守⼉童成长,调查留守儿童成长现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实践团队于7月14日下午赴桥头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与爱一起成长”主题调研实践活动。

在桥头镇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学院实践团队探访了多位留守儿童。到达留守儿童家后,学院实践团队为留守儿童献上爱心,让儿童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并向留守儿童的监护人,从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身体健康、社交关系等方面进行交谈。

 

通过这次走访,我们了解到留守儿童上学路途遥远,父母长时间不在家,除了过年很少能够见到,家附近也没有适龄玩伴,以至于他们性格较为内向。随后,我们与小朋友们开展了绘画、手工、折纸等一系列活动。除此之外,队员们向他们和其他小朋友进行了防溺水、防火、防电的知识宣传,以保证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安全。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队寓教于乐,为农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同时也使当地居民认识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性,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家庭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境之一,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使我们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的基本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三下 下乡 关爱 留守 儿童 一起 成长

上一篇: 【综合新闻】“三下乡”丨以青春之我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综合新闻】​“三下乡”丨共助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扬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