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综合新闻】“三下乡”丨以青春之我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4日 22:38:3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重庆市石柱县桥头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3日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抵达桥头镇后,与乡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次交谈,了解了桥头镇的基本情况后,队员轮流向乡政府人员咨询了解关于桥头镇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状。在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桥头镇党委政府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形成联动效应。

桥头镇地处石柱县境内最大的河流龙和上游,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腹心地带,毗邻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中益“中华蜜蜂小镇”,既是石柱县自然生态旅游线的中心,也是石柱县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重要节点。

 

7月14日早上,全体队员走村入户,随机访谈村民、现场进行问卷调查,调研桥头镇历史沿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举措、防疫部署等情况,了解老一辈人的坚守与信仰。在走访同时,队员们积极向村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行“清洁乡村,美化家园”志愿环保活动,并提醒村民做好防疫工作,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人多的地方戴口罩。酷暑炎热,提醒老人孩子注意防暑,注意下水安全,严防溺水。

 

此外,为了充分体现预备党员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光荣耀我心”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心声,学习他们的思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同学们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队员们深入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乡村振兴精神,深切感悟到乡村振兴的艰辛与坎坷,体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领略到了党和国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懂得了当代青年应担起己任,提高综合素养,传承乡村振兴精神,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三下 下乡 青春 助力 乡村 振兴

上一篇: 【喜讯】热烈祝贺我院雷希老师荣获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下一篇: 【综合新闻】“三下乡”丨关爱留守儿童,与爱一起成长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