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
2021年09月16日 23:19:03   来源:     点击: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9月16日晚上九点于三教122组织学生观看了本次直播。

吴蓉瑾、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广泛宣传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育工作者以及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两位老师的由衷敬意。大家认为,吴蓉瑾老师为学子播种红色初心、“以情育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创新智慧校园因材施教;王红旭老师出生于教师家庭,平时信念坚定、为人师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他们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为吴蓉瑾同志和王红旭亲属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立足本职、 锐意进取的人生追求,学习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时代楷模,平凡中彰显伟大,行动中践行信念。他们是胸怀坚定理想、执着信念的身体力行者,用自己的故事,温暖整个社会,用自己的名字,照亮你我。

相关热词搜索:学习 时代 楷模 汲取 榜样 力量

上一篇: 理性消费,远离诈骗
下一篇: 军训汇演展风采 砥砺奋进新征程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