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三下乡”|关爱空巢老人 温暖与之同行
2021年07月18日 11:38:10   来源:     点击:

“婆婆爷爷您们坐,我们自己来”,眼看着他们要站起来给志愿者们倒水,志愿者们连忙扶他们坐下。7月17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建了青年志愿者前往到北碚区金刀峡镇一些空巢老人的家里,开展了陪伴空巢老人服务活动。

                                            图1 志愿者们与婆婆爷爷的合影

    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准备好的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进一步地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等。临走时,志愿者们再三叮嘱看望的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用电和用气等,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寻求帮助。而对于这些志愿者的关心与帮助,老人甚至会在临别时给热泪盈眶,依依不舍的叮嘱一定要常来。志愿者们也表示以后会常来探望,而且也会组织更多的志愿者们定期来探望,帮助这群空巢老人排遣寂寞,给予更多的帮助与关爱。

                                              图2 志愿者与老爷爷聊家常

通过此次关爱敬老活动,让常年一人居住的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温暖,增添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让高龄空巢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尊敬和关怀,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此次行动传递了一种正能量,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志愿者们在社区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关爱 老人 温暖 同行

上一篇: “三下乡”|学习非遗技艺,传承民族文化
下一篇: 教师赴企业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