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展职业风采 铸精彩人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1年05月28日 15:23:1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学生职业教育素养和职业技术应用水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围绕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VR探梦和社区义务维修电脑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VR探梦·科技创新

为了让学生认识到VR技术对未来生活的巨大影响,为同学们毕业就业提供有力的参考方向,本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开启了一场以“VR探梦·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相关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初步了解了虚拟现实的基本知识和应用领域,认识了虚拟现实世界是如何创造、感知和交互的。由技术人员专业指导设备使用方法,让同学们VR头盔身临其境于各种虚拟的现实空间里,利用VR手柄在场景里进行有趣的游戏互动,新颖的科技体验让每一位同学沉浸在VR的世界里舍不得离开。学生们在体验的过程中情绪很高,把自己不懂的,想知道的问题对技术人员进行了询问,并得到了相关人员的耐心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

第二部分:义修传真情,人大暖人心

为了让同学们利用专业技术技能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解决他们在使用电脑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本周在丁香水榭卫生所门口开展了“义修传真情,人大暖人心”义务维修电脑活动。此次活动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学院技能大赛的同学们进行维修。

活动旨在通过电脑维修科技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用专业知识来帮助人,用实际行动来感染人。此次义务维修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电脑检测、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病毒的查杀与防御、疑难咨询等。活动受到很多居民的支持,很多居民来到活动现场咨询我们关于电脑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居民解答疑问,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的技术人员现场进行维修,还在现场进行拆卸与组装,为居民仔细地排除各种故障,解决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成功的举办,不仅为居民排忧解难,同时也锻炼了维修同学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其理论知识得以体现,更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热词搜索:职业 风采 精彩 人生 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职业教育 教育 活动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党课学习
下一篇: 我院协办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