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1年05月17日 11:10:43   来源:     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大学生。大学生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而且对于大人所说的话都容易产生一种信赖和顺从的心理。因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额于5月17日下午组织同学们举行了宣传:“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的主题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就从一段反诈视频(卡路里)开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沈红娟警长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等,让许多的同学明白了电信诈骗发展速度很快,种类多样的特点,为了使同学们更加认识电信诈骗,沈红娟警长就把经典的诈骗方式,分别进行了说明和举例子,目的是揭露出这后面所运用的手段,利用同学们怎么样的心理。沈红娟警长还为同学们总结出预防电信诈骗的五种方法,以及遇到了电信诈骗的“灵魂八问”。

最后,沈红娟警长为现场的同学解答心中的疑问,各位同学都很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让自己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正确辨别电信诈骗。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积极配合,全程下来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识别诈骗犯罪伎俩、面对不同类型的诈骗运用不同的防范措施,使同学们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开展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安全教育 安全 教育 讲座

上一篇: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生党支部开展“追逐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