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党课学习
2021年05月22日 17:34:18   来源:     点击:

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贯通起来,既要清楚“四史”之间的区别,更要准确把握“四史”之间在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上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把“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我院于5月22日下午14:00-15:30组织师生举行了第四课堂: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燕玲讲课,20级学生代表参加。

IMG_256

彭燕玲讲到,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是人类进步的社会历史产物。它们的性质根本对立,但在当代同处于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第二大形态,具有共同的“社会存在”——“以物的依赖性为基础的人的独立性”。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过渡到共产主义社会,需要经过一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用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摆脱对物的依赖性,为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创造条件。同学们通过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只有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厘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对于传统社会主义、经典社会主义、当代资本主义以及其他社会主义的区别与联系,才能把握其在战略策略选择和制度体制创设上的创造性、独特性和优越性。


IMG_256

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社会主义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更加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同学们在此次党课学习中受益匪浅。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顺利开展 顺利 开展 学习 社会主义 社会 主义 发展史 发展 党课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压力与应对压力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篇: 展职业风采 铸精彩人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