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压力与应对压力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20日 13:39:07   来源:信息采集     点击:

为切实落实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19日,我校邀请了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医院心理科主任,知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蒋成刚副教授到我校第二报告厅开展《压力与压力应对》心理专题讲座,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本次讲座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顾亚莉老师担任,学校学院各党委书记,辅导员参加。蒋主任从业近20年,长期从事失眠与心理疾病的一线诊治工作的,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届注册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答辩评审专家,曾先后参加中国欧盟(德国)长程心理心理治疗培训,并获得德国心身医学培训教员证书,德国催眠治疗学会(MEG)颁发的临床催眠从业证书。蒋老师对临重庆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

蒋主任通过精彩的言辞,有趣的案例故事,从心理健康现状,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病因、如何应对等方面系统科普了压力与压力应对的方法。

让老师们在思索与领悟中得到成长。蒋主任不仅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不适应的种种现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更使大家懂得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用更加健康的心态去挑战新生活。

本次《压力与压力应对》的心理健康讲座对学校老师如何从班级、学生群体层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指导。蒋主任用自己丰富的阅历、睿智的语言、幽默的故事、专业的分析启迪老师,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将自己在教育中的困惑进行了分享。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主动向蒋老进行问题咨询。整个交流过程中,蒋主任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了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压力 应对 力心 心理 讲座 顺利 举行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生党支部开展“追逐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党课学习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