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学院举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标准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年11月23日 15:01:57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23日下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论证会邀请了重庆市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唐中剑、重庆科技学院计算机系主任葛继科、院长助理雷亮、中软国际朱映、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段发明、重庆金佩科技有限公司谌玺、重庆胤驰科技有限公司张洋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院长王璐烽、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1 会议现场

   会议上,学院院长王璐烽首先发表了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专业教学标准和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接下来,学院专业负责人钱思佑、万晓明、付伟、陶洪建、何静就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汇报,其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充分表述了相应学科的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毕业和学位要求。随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主张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做教育,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2 专业负责人汇报人才培养方案

接着,付伟老师汇报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在随后研讨过程中,专家们纷纷结合本专业现状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围绕课程设置、课程标准、教学内容、专业面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内容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专业教学标准得到充分论证。


3  企业专家发表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相关专业重新审察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漏洞,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并就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 举行 大数 数据 技术 应用 专业 教学 标准 研讨会 研讨 人才培养 人才 培养 方案 专家论证 专家 论证会 论证

上一篇: 我院教师入选重庆市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协会
下一篇: 喜报!我院女生寝室荣获“重庆市文明寝室”荣誉称号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