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层面诊改培训会
2019年10月23日 10:37:30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三教315召开学院学生层面诊改培训会。学院学生工作全体辅导员及专职教师参加培训。党总支书记彭燕玲主持培训。

培训会围绕学校诊改的学生层面进行讲解并由在场的辅导员和专职教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个人切身体会逐一发言和提出关于学生层面诊改的问题。彭书记在培训会上表示学校在“五纵五横一平台”的体系构建已经初步建成,特别是在专业、课程方面的诊改得到了贯彻落实,并收取了一定成效。但是学生层面上的诊改还停留在“管理”两个字上,我们在诊改工作中如何把主体变为学生是我们教师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一是辅导员和专业老师要把学生工作的各种目标足以分解,落实到具体的人员,要定期监控各种目标的完成情况。例如,监控学生对教学和学生工作的满意度、学生出勤率、党团员发展数量、身体健康率、节能大赛参加率、社团活动开展量和学生参与率、创业基地数量、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教育的比率等。通过对这些目标的监控,实现过程控制、预警及调整的“小循环”,也结合目标考核实现学生工作质量改进的“大循环”。二是要建立学生工作的标准链,要实现“工作有标准,办事有流程”的一整套相关的鼓励制度和工作流程,如院系评优评先的标准、辅导员工作条例、学生表彰奖励工作成勋、学生活动管理规定、院系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团总支工作量化考核方法等等。将这些标准、制度、实施方法、工作流程汇编起来,形成标准化文件,使之成为标准链建设和管理的一个有效抓手。培训完后各个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就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做了学生工作的想法也提出了相关需要解决的难题。

此次培训会,让学院各位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对于学生层面诊改有了一定了解,对于学生目标填写的数据有了一定的认识。让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学生工作,切实将学生诊改落到实处,避免在诊改过程中强调的都是自上而下的管理工作,而忽略了学生作为主体的诊改。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开展 学生 层面 培训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