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做细做实学生工作,确保开学顺利有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开学学生工作布置会
2020年09月01日 14:57:20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推进“双高计划”工作部署,9月1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燕玲在三教218-2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学期专职辅导员开学工作会议,布置开学相关工作。团总支书记雷希以及其他三位专职辅导员梁尹、顾亚莉、陈慧丹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总支书记雷希首先针对近期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团总支工作进行了汇报:完成了17名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团市委组织的“扬帆计划”和 “脱贫攻坚”活动;配合学校团委进行团组织关系的学社衔接,参加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申报。

其次,辅导员梁尹针对学校资助中心要求,就有序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核对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名单及相关信息,统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信息,审核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等各项工作作了汇报。

随后,辅导员顾亚莉针对就业工作进行汇报: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95.05%,仍在持续跟进2020届未就业学生就业情况;同时部署了2021届学生的求职补贴工作;配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有序开展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测及心理建档工作。

    再次,辅导员陈慧丹针对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综合测评、单项奖学金、文明寝室评选、学院公众号审核与发布内容、学风建设工作、学生学籍工作等各项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彭燕玲对全体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工作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她特别强调:我们人少任务重,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互补台,确保信息畅通、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落实到管理学生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中,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常抓安全稳定工作不松懈。要把学生思政引领作为工作重点,细化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开展厉行节约的光盘活动,杜绝学生网贷情况发生,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

新学期新情况,新起点新征程,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辅导员明确了开学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帮助大家更加迅速有序地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也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图/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实学 学生 工作 确保 开学 顺利 有序 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召开 开开 学学 布置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新学期全体教师会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全体教职工大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