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们在行动
2020年09月16日 15:32:43   来源:     点击: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与9月14日至20日在国家范围内开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各地积极响应,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近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了关于网络安全教育的一系列活动。

本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主要有:了解网络安全,知晓网络安全重要性,掌握网络诈骗的应对措施。首先,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对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其次,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院线下组织开展了班级安全教育活动,各个班级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个别案例以及关于网络安全对社会,国家的影响。在宣传周的最后,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结合QQ,微信群等线上讲解了应对网络诈骗等的措施。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道德规范,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侵蚀。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感知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对风险的防范能力和网络安全素养。(图/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 网络安全 网络 安全 宣传周 宣传 我们 在行 行动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