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抗疫烈士,践行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11:41:30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2020年4月18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缅怀抗疫烈士,践行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雷希主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燕玲、组织员谭艳芳、专职辅导员梁尹、谢晓玟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16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雷希同志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微视频:《你是我的英雄》,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总支书记彭燕玲同志提到:在疫情期间有许多志愿者支援武汉,也留在了武汉,我们应该向抗疫先锋学习。作为党员的我们也要求做一是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就时刻准备着。作为学生,在家里要做到停课不停学,也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二是作为老师,要为学生做好榜样,立足本职做好教学和育人工作就是向英雄学习;三是我们要把自己个人梦想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学习英雄,立足本身,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需要结合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组织员谭艳芳说道:看了视频后,满满的感动,本次疫情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都是一个灾难,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都有许多无名英雄,因为有这些无名的英雄社会才能得到发展。其实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在国家和社会需要发展的时候,做好自己的绵薄自力,在生命结束的时候也可以很自豪的说,自己是英雄。学生党支部书记雷希表示,很多人在抗疫第一线,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应该做好反思,学习抗疫志愿者的精神,找出自己的不足。教师党员梁尹、谢晓玟纷纷表示看了视频十分感动,在志愿者中有许多党员同志,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也体现了中华儿女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学生党员依次分享了观看后的感想,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奋力前进,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在一线工作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学好专业知识,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

接着雷希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一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和国家安全政策法律知识。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保护国家机密;二是要有理性思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树立青年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为抗疫做贡献;四要注重身心健康,做好自我防护;五要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做好复学准备。

最后雷希同志作会议总结:通过学习让同志们更加形象生动地感知红色历史,铭记英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从而进一步激发和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服务人民的决心。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解放事业而捐躯的革命烈士和浴血奋战的勇士,不能忘记那些为了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大业、人民幸福安康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愿我们今天的所见所感,使你们受到启迪,受到震撼,有所感悟,有所心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缅怀先辈与防疫抗疫高效结合,对凝聚全体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学生 学院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缅怀 烈士 践行 不忘 初心 主题 活动

上一篇: 抗击疫情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在行动--学生篇(四)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同南非班同学共庆五一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