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抗击疫情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在行动--教师篇(四)
2020年03月23日 11:08:15   来源:     点击:

今天,我要为你讲述的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雷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辅导员,雷希认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既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也是我们练本领、强能力的“磨刀石”。辅导员是践行“一线规则”的中坚力量,面临急难险重的工作永远冲锋在前,是广大同学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在防控疫情期间期间,通过QQ群、微信、视频、电话等联系方式,摸排疫情情况、统计人员健康数据、宣传学院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上报情况,成为她每天简单但又繁复的日常工作。她根据学院防控疫情方案,认真落实各项与学生相关的 疫情防控工作,还建立学生党员防疫工作组,分组分任务在各班级群服务师生,传递战“疫”正能量。

为发挥党员学生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坚持在疫情期间线上开展防控疫情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组织生活,让学生党员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

对于已经开展的线上学习,她通过班级反映情况,及时与教学办公室沟通,达到更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她组织学生干部将班级的线上学习典范选拔出来,作为院系学生代表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心得。

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每日按时上报招聘次数,每周上报就业人数,认真传达招生就业处发出的通知和转发与学院专业有关的招聘信息。因为担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坚持每天鼓励学生参加重庆市和学校为毕业生举办的专场网络招聘会。对于贫困生就业,她带领班主任建立帮扶台账,对每一个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并定期汇报帮扶情况,做到有困难必解决。

在防控疫情期间有班上学生因为疫情生活受到影响,在没有申请到疫情补贴的情况下,雷希自己自费给学生邮寄衣物和食品等日常生活所需物品,她认为我们就是托起学生信念和希望的人,要保证每位学生在防控疫情期间身体和心理都保持健康。

她在工作空余期间,利用自己专业,帮助专升本的同学解答有关英语方面的问题。她让学生收集自己的不懂得语法知识点,她来解答。让学生把自己写得作文发给她进行修改,她用这样点点滴滴的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雷希老师点赞!


(图/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抗击 疫情 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 师生 生在 在行 行动 教师

上一篇: 抗击疫情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在行动--学生篇(一)
下一篇: 抗击疫情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在行动--学生篇(二)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