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初心召唤使命、担当体现责任 ---学院不”疫”样的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24日 15:16:55   来源:     点击:


春暖花开之时,相信每位重工学子都开始了充实而忙碌的学习生活。云课堂、学习通、云班课、钉钉,相信这些软件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网课”也是上课,老师尽心,学生用心!

2020年2月24日,原本是学校正常开学的第一天。由于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期间,为了打好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 ,学校响应教育部和市教委提出的高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师生进行了和以往不同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寒假虽然是延长了,但为了准备好网课教学,老师们早早的进入工作状态,开始了资料的收集、课件的准备、教学的组织、服饰的搭配以及网络平台使用的培训等等。网络教学就这样匆匆的来了,教育方式的转变,直接影响着教学效果的显现,好在同学们积极的反应,给足了老师们信心。疫情当前的第一课,既是教师育人初心的充分体现,同时也教师育人责任的担当。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我院师生上网课的情况吧!

    3299B

每位老师都拿出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去上好网课,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更好的汲取知识。

    

当然!老师的辛苦付出换来的也是学生们的认真听讲。

29F58        

做好笔记,认真听讲!停课不停学!

疫情当前,网络在线授课,对教师而言是一种挑战,不能恐惧,只能迎接。面对自己专业以外的更多知识和更高能力的要求,需要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无止境的探索更新、更好的教学方法。对学生而言,容易接受新颖授课方式,知识更加丰富、直观,形象,但同时自我学习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需要加强。总之,网络授课提高了教学效率,拓展了资源共享,不受地理因素影响,减去了教师一部分负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网课虽然隔着屏幕,但知识不会少,学习不会断。希望我们大家在疫情期间,继续好好学习,等到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再回到那个熟悉的校园,一起坐在教室里听课学习。

(图/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初心 召唤 使命 担当 体现 责任 学院 开学第一课 开学 第一课 第一 一课

上一篇: 【抗击疫情,重工在行动】学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工办的防疫“巾帼”
下一篇: 共战疫情,“云”我同行 -记新学期首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班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