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祖国同频共振
2020年02月16日 11:33:09   来源: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党政的要求和上级共青团组织的文件精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办公室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迅速响应,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全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一名办公室负责人,三名辅导员,其中两名辅导员为待产孕妇。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燕玲同志做好总体部署与规划,合理安排好每个专职辅导员任务。她对辅导员说虽然现在人手不足,但是面对如此重要的时刻我们专职辅导员一定要站在疫情的第一线,为学生做好榜样,做好领路人。彭燕玲书记认真做好对上级工作要求的传达,同时也时刻关心学院学生的身心健康。她会每天转发重要的防控措施又或是供学生学习的文章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加调整好心情,迎接新的学期。

同时,彭燕玲书记也是一位很有人文情怀的人,她看到待产辅导员工作辛苦,就尽量调整工作,让待产辅导员能够保证好自己的身体情况。另外她还经常的关心辅导员,给与她们正能量,希望她们能站好自己的岗位。

在书记的带领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雷希也同样担当起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众多事务。新学院成立以来,面对人手短缺,两名辅导员即将生产的情况,雷希自告奋勇的接下了除自身工作以外的就业、创业、学籍管理、心理健康、和即将生产的辅导员所带的5个班级。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者,这都是她的使命和任务,再苦再累都不能让办公室的事务没有人管理,学生没有班主任。在假期她每天按照要求联系每个班主任,详细了解每个班的情况,一旦有重要情况及时向学院汇报。同时按照学生处要求做好每天疫情统计工作,通过QQ群,视频,电话等联系工具确保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她带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做好舆情导向工作。为引导广大同学未定情绪,增强信心,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在微信公众号上面随时推送有关疫情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同学树立信心,杜绝谣言,群防群治,打好疫情这场硬仗。她还专门将学院的学生党员分成小组,每个小组对接一个班级,在班级里面宣传正能量,帮助同学们处理在疫情期间的疑问,并积极做好国家政策和党员发展知识的宣传。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另外一名年轻辅导员梁尹也勇挑大梁,虽然她只有半年的专职辅导员工作经验,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本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主动承担起除了资助工作以外的国际交流、学生思想动态监管、学生办公室物资采购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她一方面对自己负责的283名学生在第一时间进行精准摸排,迅速上报有两名学生有湖北人员接触史的情况,随时把握班上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动态,及时转发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及家长做好科学防控和心理应对;另一方面,她积极开展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认真对接每一位班主任,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给他们转发并仔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一些帮扶政策,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架起了困难学生-班主任-学院-学校-国家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茜老师虽然马上生产,但也一直坚持在第一线,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并协助学院做好自己之前分管的心理和学籍工作。领导和同事们经常关心她让她好好休息,她说她总是放不下学生们,她希望自己能够尽量多的为学院做贡献。新来的谢晓玟老师也马上面临生产,但她自己保证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她一定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的每一个人都相信:众志成城抗疫情、攻坚克难我能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娘子军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担责任和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斗志,坚决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图\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祖国同频共振 人工智能 人工 智能 能与 大数 数据 学院学生 学院 学生 工作 办公室 办公 祖国 共振

上一篇: 停课不停学,我院积极准备“云开学”
下一篇: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我院学子积极投入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一)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