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停课不停学,我院积极准备“云开学”
2020年02月13日 16:20:03   来源: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我院认真落实学校、教务处疫情防控的要求,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借助“互联网+教育”优势积极准备网上在线教学,教职工线上办公,实现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不断线。

2月10日下午,学院院长王璐烽、党总支书记彭燕玲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王璐烽院长在学校教务处认真研判的基础上,从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安排、特别提醒等方面,对在线授课、实习实训安排、毕业论文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部署,并针对学院办公室、教研室、实训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优化教学管理队伍工作机制,建立教学管理工作群,提升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工作上传下达的效率。启动教学应急值班机制,在线教学、教学运行、教学综合事务等工作板块均安排了应急电话值班。

二是重点提出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目前采取的系列措施,即对在线教学的理论课程,结合国家级、市级优质课程等教学资源,采取在线点名、在线提问、视频弹幕等多种互动方式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对实践性较强的技能大赛指导、实训课程等,主要采取项目教学法,由授课老师指明项目、提出要求和目标,进行在线答疑,部分实践课程采取后移教学时间来完成教学;充分发挥院校两级督导作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辅导员、教学办公室和授课教师,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三是调整实习实训活动。暂停了一切线下的实习实训、顶岗实习、学科竞赛培训活动。对已经在外实习的学生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确认学生健康以后,进行劝返或者进行健康情况日报。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燕玲强调: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同志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忘党员的初心,牢记育人的使命。然后对学生工作作具体要求时还指出“健康重要,生命至上,防止诈骗,保障安全”,时刻与学生保持联系,保证沟通渠道畅通,关心每一位学生,体现我校、我院的担当与关怀。

最后,院长王璐烽强调,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停课不停学、不停工,提醒在线授课教师注意言行、可视环境等,严谨做好线上教学。线上学习、工作,不仅是检验我们老师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水平,也是考核我们教职工担当的时候。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按相关文件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用严谨有效的工作方法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



相关热词搜索:停课 不停 停学 我院 积极 准备 开学

上一篇: 关于“以群建院”组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公告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祖国同频共振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