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9月12日 17:36:45   来源:     点击: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以挖掘党史内涵,践行实践精神为核心于9月10日开展了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本次活动同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一起去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岩革命精神。

陈列馆内,讲解员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向我们展示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国民党统治区特殊环境中的奋斗历程,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为争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员们参观展现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新华日报和中共代表团以及红岩人物、事件等内容近300余件珍贵文物,大家边走边学,感悟颇深。红岩革命纪念馆馆体呈上小下大状,形如坚挺不屈的磐石,其暗红色的基调正和红岩的寓意,仿佛在以这种形式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由全国各党派组成的抗日民主统一战线是抗击日寇侵略,挽救中华民族危亡的中坚力量。

随后,党员们跟随者讲解员前往红岩村革命遗址进一步追寻英烈遗迹,重温红岩精神。参观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从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中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每一位党员同志表示,在今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着本次党性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那一件件沾着温热鲜血的的遗物,是英烈们投身革命、顽强无畏的革命精神,是即使明白前路艰险,依旧以身踵入荆棘丛,浑身浴血也要握住革命的钢刀。红岩是老一辈革命先烈探寻救国之路的重要篇章,红岩精神也将激励青年党员们继续勇担富国、强国的使命。新时代党员同志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学习和传承红岩精神,把践行“初心”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坚守信念上、为民服务上、担当作为上,以模范行动树立党员新形象、立起党员好样子,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相关热词搜索:锤炼 党性修养 党性 修养 践行 初心 使命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会议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