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勇当时代责任”
2020年12月21日 15:26:30   来源:信息采集     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和了解红岩文化,增强学生对家乡历史、人文、精神、政治、历史的认知,提升社会参与感,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知感恩的情怀。1220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副书记陈勇,学生会各干部及各班团支书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勇当时代责任为主题的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站在烈士雕像面前,聆听着当年的革命故事,我们心潮澎湃。来到烈士陵园,松柏苍郁、古木参天、幽静庄严、气氛凝重,我们向先烈们默哀,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为重庆的解放而献出青春和生命的您们。

这里每一处都散发着的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红岩精神。如今的富足生活是无数仁人志士奉献自己换来的,他们放弃了自己的青春与安逸,我们应该学习这一种奉献精神,不能沉溺在安逸生活中无所作为,枉费先辈们为如今创造的良好环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通过了解这些近现代史上的事迹和人物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受着深刻的教育。

烈士陵园里,有几个两米来长,一米多宽的碑,上面刻满了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名字,还有一个碑展示着他们的头像。为保卫祖国而献出生命的先烈千千万万,有的被埋没在历史长河中,有的虽然名字被刻在墙上,为后人所瞻仰,但他们却连一张照片也找寻不到。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切感受和认识了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志愿奉献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担当意识。知事而明理,记历史而鸣警笛,红岩魂在那里不仅仅是让我们感受而已。历史不可忘却,透过历史,我们应当沉思,汲取教训,坚定信仰,树立不屈不饶的精神,向前辈们学习,向光明之处走去。

相关热词搜索:青马 工程 素质 拓展 活动 传承 革命精神 革命 精神 当时 时代 责任

上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树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